貴金屬交易入門知識:什麼是建倉、平倉?

投資者在日常炒貴金屬的時候,經常都會接觸到很多專業投資術語,假如新手對建倉、平倉這些基礎知識概念掌握不到位,就容易在投資中犯錯,不但會錯失盈利機會,甚至將招來巨大損失。所以今天,小編就來給大家講解一個基礎的貴金屬交易入門知識什麼是建倉、平倉?



1、什麼是建倉?

 

貴金屬交易入門知識中,建倉又叫做開倉,意思就是當貴金屬市場走勢跟我們分析判斷相吻合時,投資者建立倉單進場投資的行為。而一般來說,如果我們看好下階段貴金屬價格上漲,趁勢做多單買漲貴金屬,這種行為就叫“建升倉”,又稱“看多”;反過來說,假若我們預計短期內貴金屬價格會下跌,趁機做空買跌貴金屬的話,這種便叫做“建跌倉”,俗稱“看跌”。而不管做多還是做空,炒貴金屬要盈利,都需要建立投資者在市場行情做出準確判斷的基礎上。

 

2、什麼是平倉?

 

與建倉相對應,貴金屬交易入門知識中的平倉,就是指我們在貴金屬價格達到投資預期目標後,賣掉持有的貴金屬交易權倉位。假如我們建的是升倉那在平倉時便是賣出貴金屬;相反,如果開始我們是建跌倉,那平倉時就要買進貴金屬了。


不過,由於貴金屬市場行情容易受國際消息影響,偶爾會發生跳漲、跳空的劇烈波動狀態,所以為了規避滑點風險對平倉價的干擾,投資者在交易前最好搭配大田環球限價平臺下單,確保系統軟體在平倉時,能精確按止盈、止損等投資計畫落實計畫,增強投資的可控性。


國際貴金屬行情有什麼變化規律?


綜合來說,貴金屬交易入門知識中什麼是建倉、平倉?簡單解釋就是,建倉就是指我們做單交易的過程,其中做多稱為建升倉,做空稱為建跌倉。而平倉則是把我們之前做的單子,以多單賣出、空單買進的形式結束交易的操作。而由於貴金屬投資中存在滑點,所以我們不管是建倉還是平倉,都需要借助限價平臺嚴格做好止損,以抵禦滑點風險對投資的干擾哦!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2021年黃金交易平台排名,綜合評分參考!

新手怎麼進行黃金保證金交易?三個方面入手!

2021年投資黃金方法哪一個管道最賺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