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槓桿是什麽?對投資有什麽影響?

雖然在近幾年,大家都熱衷于投資黃金尋求避險保值,可不少朋友由于對黃金槓桿這個投資基礎理念不了解,往往也在投資路上走了不少彎路,吃了不少苦頭。所以今天,小編就給大家仔細地講講:黃金槓桿到底是什麽?對投資有什麽影響?



1、什麽是黃金槓桿

在炒黃金過程中,我們常說的黃金槓桿,其實是指借助保證金交易制度,放大資金作用的一種理財方式,比如在投資現貨黃金時,大家只需拿出一定比例的保證金,便可獲取全額買賣現貨黃金的理財方法,而通常槓桿比例越大,資金放大的倍數就越高,對投資者造成的資金壓力就越小;反過來說,槓桿比例越小,那資金放大的倍數也會隨著降低,一定程度上將加重我們進場時的資金壓力。

 

2、黃金槓桿對投資有什麽幫助?

我們在上面也提到,黃金槓桿的主要功能是放大資金作用,除了能幫助我們降低資金準入門檻外,還可放大整體理財收益,讓投資者能真正實現小成本滾動大利潤


舉個例子,當下投資者若想在1730美元/盎司的價位做多1手黃金,按常理是要按金價全額拿出173000美元方可進場,可在大田環球平台上借助黃金槓桿下單,那我們便只需要拿出1000美元就能進場。


此外,如果當天金價上漲到1740美元/盎司,那在黃金槓桿的作用下,收益便會放大為(1740-1730×100盎司合約單位×1手交易量=1000美元,日內獲利率高達100%

 

所以綜合看來,黃金槓桿是什麽?有什麽用?所謂的黃金槓桿,我們可以簡單理解為一種放大投資者資金作用的制度,不但能幫助我們減少成本壓力,而且還可有效放大收益,提高投資者炒金時的整體獲益效率。不過,黃金槓桿在放大收益時也會放大風險,大家在投資的時候也要謹記用限價平台嚴格止損,才能抵禦滑點等市場風險因素的幹擾哦!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2021年黃金交易平台排名,綜合評分參考!

新手怎麼進行黃金保證金交易?三個方面入手!

貴金屬交易入門知識:什麼是建倉、平倉?